雪梨

你是我不能言说的伤【五】



可能是最后一篇存稿啦

【本章大篇幅食物描写预警,不要看饿了】


主cp:大薛 (有没有副cp我真的不知道,边写边看吧)

前面现实向+后面半现实+清水+跑偏+长篇+角色失忆预警

李荣浩何炅毛不易杨清羽等圈内好友客串预警

开放式结局,也可能结不了局,还是想尽量现实,蒸煮的故事还没完,所以我的故事也没完~


【五】(字数3359)

司机把车停在了青年餐厅门口,这个点儿刚好是吃饭的时间,人不少,还好刘迎机智,提前定了个包间,扔下二位爷,刘迎他们就离开了,走之前做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大张伟满脸的不耐烦“行了行了知道了,慢走不送啊~”

进到包间里,一下子没有了外面的人头攒动,没有了身边工作人员的人来人往,薛之谦还真有点不太习惯,尤其是房间里只有两个人,另一个人还是大张伟的时候,虽说两人平日里闲的没事喜欢老聊些有的没的,但真的单独坐下来正经吃顿饭还是头一次。点餐员已经等在旁边,大张伟揪过桌上的菜单,还没来得及翻开,就先点了个绍兴醉鸡,看了眼薛之谦疑惑的神情,说“这鸡特棒,我每次必点,给您尝尝呗~”

薛之谦无奈的摇头,“大老师,我一个南方人,到北京来,吃绍兴醉鸡啊哈哈哈神经病”

“诶也对,要不你选一个,你是不是想吃烤鸭,啊?”大张伟之前倒是没想过这点,为什么要在北方菜馆点南方菜,还吃成了标配。

“没有没有没有,大老师你定吧,我开玩笑的,我超喜欢吃鸡的”,薛之谦只是觉得大张伟挺不按套路出牌的,至于吃什么,自己真无所谓,如果非要说,要求也不高,有鸡就成。

“那成,您给我来一份绍兴醉鸡,一个石锅牛仔骨,薛老师你有忌口吗能吃辣吗”大张伟抬起埋在菜单里的头,朝着薛之谦这边看了一眼。

“啊没有忌口,辣的也可以吃,我吃麻辣小龙虾长大的”,薛之谦说。

“哦,我最近老长包,尽量还是少吃辣的~”大张伟伸手摸了摸下巴上还没消下去的痘痘。

“喂,大张伟,那你问我能不能吃辣干嘛”薛之谦眼看就要炸毛。

“没事我就随便问问哈哈”大张伟笑出了褶子。

“。。。赶紧点菜!”薛之谦忍不住一个眼刀飞过去,大张伟赶紧又趴在菜单上研究菜式。心想着那闪瞎人的镜框后面那双假装自己很凶的大眼睛好好看是怎么回事?

“再来一个芦笋百合,一个培根芝士挞,一个雪梅娘,哦对,两碗米饭,先这么着吧,米饭和菜一块儿上,谢谢您~”说着便合上菜单递给服务员,“好的您稍等”服务员欠了欠身便出了包间,薛之谦开口道“大老师,你刚才点的那个什么?雪梅娘是什么鬼啊,是人还是饭?”

“嚯薛老师您想什么呢,这可是正经餐馆,青年餐厅看见没”,大张伟指着桌牌上的餐厅名字一脸坏笑的说。

“哎呀我知道,这不是没听过嘛,问问还不行,切”薛之谦撇了撇嘴,继续把弄着手里的餐具。

“着什么急,上了不就知道了”大张伟一脸淡定捋了捋额前的绿毛,随后拿过薛之谦面前的杯子,给他倒了一杯餐厅的茶水,自己又从包里掏出半瓶没喝完的绿茶放在桌上。

绍兴醉鸡是一道凉菜,也就一盏茶的功夫就被端了进来,从包间门被打开就闻到远远的一股酒香飘进来,薛之谦暗自说了句“正点”,做餐饮这么多年,也多多少少有些品菜的经验,所谓色香味俱全,这道绍兴醉鸡以蒸煮为主,在营养学上少油是很健康的吃法,这道鸡只有浸出的略带黄酒淡茶色的天然汁水,没有油渍的光泽,皮肉是分离的,一看就是去皮烹煮,减少油脂,又能使肉嫩入味。

大张伟小心的夹了一块不大不小但看上去肉质非常鲜美的中段肉块,蘸了蘸盘里的汤汁,放到薛之谦面前的碗里,“来薛老师,您尝尝这鸡怎么样,正宗绍兴酒,补肾的”,说完自己也夹了一块放到嘴里,品尝着这人间美味,感觉特别满足。

薛之谦尝了一口“嗯,这酒正宗,这个我知道,这道菜其实做的正的,在北方真的很少,这家不错,很专业了”。“是吧,我就说吧”大张伟像个邀功的小孩子。

之后的牛仔骨和芦笋百合也算的上色香味俱全,带骨的牛小排比单纯的牛肉更有嚼劲,炖肉的火候和时长必须掌握好才能让肉有入口即化的鲜美。一口下去骨肉脱离,嘴里灌满了美味的汤汁,细腻滑嫩。再配以清口的芦笋百合,清清淡淡的香味入口,减少油腻感,不得不说,大张伟虽然平时很少点菜,但他还是很懂得荤素搭配。

“大老师,你说,咱俩这波能火多久啊”,薛之谦想红想了多少年了,好不容易这次有机会可以抓,他可不想放过,虽然走红的方式在他看来有那么一点不堪,不过好在,怎么红不是红吗,先把存在感刷出来,一切都好说。但多年的怀才不遇也让薛之谦觉得很没有安全感,虽说是事业有点起色,但他总感觉第二天就要重回低谷,名气越大越是每天神经兮兮的生怕守不住自己这点成绩。

大张伟给薛之谦夹了一块牛仔骨,问“好吃吗”,薛之谦嘬了一口,点了点头。“你看啊”大张伟把砂锅里的西蓝花和胡萝卜拨到一旁继续说,“这菜呢,有红有绿很好看,我会觉得它卖相很好,那应该味儿也不错,所以我点了这道菜,但是你会吃里面的西蓝花和胡萝卜吗,不会,我吃的是牛排”,大张伟又挑了一块大的夹到薛之谦的碗里,“你呢,就是这块牛排,不管是因为什么方式让别人注意到你,只要保证这块牛排从本质到火候都是好的,人就咽的下去,至于美不美味,想不想再吃一口,那就是另一种境界了”。

“哇塞大老师,为什么突然正经,我都接不住你的话了要”,薛之谦从来没见过大张伟这么正经的样子,但他承认大张伟说的没错,自己最缺乏的就是内功的修炼。

“嗨这不是,你别看我在台上嘻嘻哈哈的,其实我是个腼腆的人哈哈哈,我跟谁唠啊,回家对着墙还说话那不是有病吗?”大张伟嘴上说的轻松,其实自己又何尝不是患得患失,身在每天都有可能大起大落的娱乐圈,大张伟看似看的开,但有谁能真正活得通透,不过是自己给自己洗脑罢了,有一天自己真的过气了,没有工作了,难不成还一哭二闹三上吊吗,都是生活所迫。

“有道理哎,我也是,我真的下了台很无聊的,算啦别谈工作了就,吃菜啊大老师”,砂锅还在炖着,透过挡在两人中间的雾气,薛之谦看到的大张伟是个他从来就未曾真正了解过的人,这样也好,最起码大张伟把观众看不到的另一面展现在了他面前,这就...算是朋友了吧,薛之谦暗自想。

此时服务员推门而入,手里端着两个精致的小盘子,一个是樱花形状的白盘,周边镶着暗纹凸起,一个是金丝镶边的白色小圆盘,看起来非常精致。

那个圆盘上放着一颗蛋挞,又跟别的蛋挞不一样,中间的蛋有一点点焦色,点缀着切碎的培根,培根湮没在蛋里,肉香和芝香混合在空气中蔓延开来,又略带点咸香,像海盐的味道,香味四溢,让人忍不住想要去尝一口。

樱花盘中放着一颗大大圆圆的白色团子,这就是大张伟点的日式雪梅娘,粉嫩剔透的柔软外皮QQ的,原本是球状的团子因为地心引力,在放到盘里的时候变成了四分之三的半球体,顶部点缀了透明的西瓜红色果酱,看上去,额,有点猥琐。

大张伟把雪梅娘轻轻推到薛之谦面前,说“呐,你的雪梅娘”,薛之谦露出惊讶的神情,“专门给你点的,就,,,觉得你们上海人应该喜欢甜品吧”,大张伟是不可能直接告诉薛之谦,在看到他那张吹弹可破的脸时,很自然产生了一种和这种日式团子特别配的感觉,都扑上去想咬一口,尝尝里面包裹的是什么馅儿。大张伟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赶紧咬了一口蛋挞,一如既往的好吃,但他觉得今天的糖似乎放多了,跟平时比有那么一些似有似无的甜腻。

桌子对面的薛之谦,看着面前这盘形状可爱的团子,竟然无从下嘴,他想先把顶端的果酱吸掉,但想想可能会显得有点猥琐,于是拿起手边的勺子从侧面挖了一小点下来,里面的陷从侧面破了的团子皮里流出来一些,软软糯糯,有一股红豆的清香。

团子皮吃到嘴里凉凉的,很劲道,薛之谦点了点头,“嗯,还不错哎大老师,你要不要尝尝”说着便下意识的把勺子往大张伟脸前伸,大张伟楞了一下,薛之谦意识到好像有点不太合适,赶紧收手,还没来得及收回,就被人抓住了手腕,最后动作十分僵硬的把一勺团子喂进了大张伟的嘴里。

“嗯,可以可以,就是这个味儿,薛老师,我没坑你吧”,大张伟依然没心没肺的吧唧着嘴,这头的薛之谦就不一样了,想着刚才暧昧的动作,哪里有男人给男人喂食的嘛,这不是,这不是...薛之谦自己都不知道已经小声嘟囔了出来,“薛老师你说啥呢,这不是什么?”大张伟看着对面笑脸红扑扑的薛之谦,嘟嘟囔囔的样子竟然有点可爱。

“啊没什么没什么,就是这屋里有点热你有没有觉得”,薛之谦拿手疯狂给自己扇风,仿佛这么做耳尖的红晕就能消下去一样。

“谁让你大热天穿什么毛衣的”,大张伟撇了撇嘴,然后用非常标准的京腔台湾话说“哎像你们这些偶siang,为了漂亮,早晚把自己折腾医院里去,看我,一年四季大裤衩不是挺带劲的嘛”,大张伟一边抱怨着一边转身把后面的窗户开了一道小缝隙,好让凉风能吹进来一点还不至于让外面太嘈杂的人流车流声灌进来。

薛之谦看着大张伟一连串的动作,心里暖暖的,他觉得就一直这样多好啊,有阳光,有凉风,还有他。


评论(1)

热度(29)